Sunday, June 28, 2009

墨城离别前夕

5月15日星期五 皇后广场,墨尔本大学走一回

今天早上去了维多利亚皇后广场,早餐是巴刹内的小吃,包括热狗,西班牙甜圈圈,薄饼三文治等等。。。对了,不得不讲讲的是,看见人家生吃芹菜,甜椒等蔬菜都很普通吧,但是这次我却看见邻座的男人生吃菜花(brocolli),很炫咧,特别哦!我是阿牛出城少见多怪,但是还真的是蛮搞笑的。。。嘻嘻!过后走干料的地方时我们狂扫了一些糖果豆类的,这可是最后的冲刺了!过后再逛逛那湿巴刹,其实也不算湿因为它是干的,看着看着也一边讲起以前来买菜的事情。。。这里是我们以前常来买菜的地方,一个星期肯定会来一次的,起初我们都是绕着走,货比三家嘛,结果熟了就有指定的档口了,但是也不会随便出手,总是等他们接近收档时买他们抛出来的大平卖!买一条三文鱼就啃了人家丢弃的鱼头鱼骨鱼尾,炖汤买一元一大包人家不要的鸡骨头,买香肠等老板大平卖叠到最多时才买(就像投标般,大家都围着那档口,老板一直加,买家则等待时机出手!),水果有时候也会选比较熟后老板贱价卖的。。。呃,怎么听起来好像很惨般,其实也没有啦,我还蛮想念那时候的,推着拖车到巴刹买菜的日子,我怀念的。。。


好,谈回这巴刹,逛完湿的逛蔬果的,这里都没有怎么变咧,有些价钱还是一样(鸡翅膀的贵很多了哦!),最喜欢这里的洋葱了,大,白,多汁,又甜!赞!逛完这些接着就是逛衣饰物品区了,就是在那儿扫了一堆的动物娃娃,磁铁,和钥匙圈什么的纪念品的,冲动的买了,结果一家比一家便宜,这家两个十元,这家三个十元,这家还四个十元,越看越geram!幸亏我没有越陷越深,越买越多,没有被骗了!=P 忘了说,这巴刹本身就是个历史建筑,它是个旅游胜地,也是本土巴刹,想要了解当地的民情,最好的方法就是逛巴刹,所以我很喜欢逛巴刹,可以看见很多不一样的事物,比如卖鸡蛋的带着他家的母鸡一起出来摆摊,卖橄榄油弄得像搞研究的,卖海鲜但是档口弄得像水族馆的,那种类多得我脑袋记不清的苹果,那些不一样的海鲜,不一样的蔬菜,不一样的水果,不一样的艺术品,等等等等。。。这一切一切既熟悉又新鲜,真的是很有感觉。。。太喜欢这里了,以前这里的工资一天一百元,现在应该更高了吧,我愿意成为菜市佬咧!谁来请我?!


今天的重头戏是谢先生回母校,刚好小弟今天有课,我们就随他回学校,墨尔本大学,真高兴又见面了!人不可貌相,看不出吧我老公可是墨大的哦!回想起他考试前还忙着打电动的情景,最终能顺利毕业也是拜得神多有保佑啊!哈哈!墨大,一个规模庞大的学府,很多校舍都变了,有的甚至变得面目全非了,有很前卫的,有很高科技的,先进的背后,那每年不断上涨的学费不是没有道理的,每年不断的上涨,疯掉!这里有我超多的回忆,我到讲堂旁听,我看遍了图书馆内三毛的遗笔,我上网的电脑室,午休时溜达的学生餐厅等等等等,我虽然没能在这里上学,但是也算是体验过了,好想念这样的日子,那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旧地重游就像是时光倒流般,什么思绪都会涌现在脑海里,那感觉是最棒的,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唯一的大学时光就只有那几年了,幸好我们都没有错过。。。^_^


午后我们在市区溜达了一会儿,这次是在市区最后一天的溜达了,所以要看的要买的要做的要吃的要去的都得这天通通搞定!我其实有很多要做的事情没有做,因为没有那心情。。。算了吧,下次还是有机会的!我就知道预感会成真!晚餐就打包 Rocket Pizza 回家,谢先生以前曾经在这家餐厅打工,pizza boy,每天弄批萨饼,厉害哦!(我自己赞自己老公!=P)由于这老板还认得谢先生,所以有买有送的,但是太多了大家都得硬塞,说出来都无法相信,我个人就吃了四个大片两个小片的份!夸张吧!我都快吐了,没办法,出去的出去,生病的生病,我这种健康良好的就得多吃咯!疯掉!所以说,我能肥不是没有原因的,完全崩溃!=P (来澳州当然是要尝这里的Aussie Pizza咯!)在墨尔本的最后一晚,由于谢先生身体不适,于是我们就只呆在家里,吃着批萨看周星驰的旧戏,过后就得开始收拾行李了,心有点怪怪的感觉,不想离开不想离开,不想结束这假期,多希望可以一直这样呆下去,希望这梦永远都不会醒的。。。永远都不会醒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