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墨城之美

5月14日星期四 甜心早餐,古王国晚餐



今早有去了SweetHeart,周日终于有位了,以白色为主的餐厅

配上淡木色的家具,很家庭式的设计,感觉很温暖,是我的最爱。。。点了我喜欢的水煮蛋,半生熟的蛋黄是我的最爱,有了它,不管是配培根,香肠,奶油,番茄等等,什么口味都是完美的,而今天我点的是番茄培根的,感觉美好!多希望每天早上都有这样的待遇,完美!(这样的餐厅在槟城行得通吗?多想拥有像这样的一家餐厅!)简单的食物简单的饮品,而这家店的经营方式也是很邻家感觉的,特亲善的老板不时到每个座位谈笑的,他卖的不只是食物,也卖服务,感觉温馨温暖,我超喜欢。。。









上午的行程是逛墨城,我们东穿西转,除了找礼物,也顺便逛逛墨城,再次体验它的魅力。。。墨尔本,一个融合旧新文化的城市,他有他独特的魅力,不一样的建筑设计,天马行空的艺术文化,他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不可不提的是他的建筑,真的,我觉得那是别处很难看到的。。。不规矩,反逻辑,奇形怪状,多样的材料,跳出框框的设计,或者说不是设计的设计,每一个角落都有他惊喜之处,突然多出来的一角,突然缺的一角,歪的,斜的,直的,横的等等等等。。。他,他就是墨尔本,一个我怎么看他都是美的墨尔本。。。





下午我们去了Smith St,有很多运动服工厂直销店的一条街道,其中包括Nike, Adidas, New Balance等。。。我们在那儿买了一些手信,而我自己却一样也没选上,要买球鞋的,但不是没有码了就是不太便宜,结果我都下不了手,最后只好没收获咯,可惜啊!虽然如此,但我还是蛮开心的,因为走走看看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不是吗,而且又有爱人在身边,人生最幸福的事不过如此。。。这里的空气总是充满着爱,让人感觉甜蜜愉快。。。





晚餐是重头戏,旧王国的北京烤鸭!或许你会很奇怪,为什么要大老远到墨尔本吃北京烤鸭,但是你可不知啊,这家北京烤鸭可是远近驰名的呀!一只鸭卖五十元,有限的薄饼皮,蒜葱,黄瓜是主角的佐料,剩下的鸭肉就炒豆芽,骨肉就煮咸菜汤(不能比较槟城的因为没得比!PG chaiboey #1!!!),那肉炒菜和汤就普普通通,可免则免,但是那北京鸭就很美味可口!(可是比较起以前还是逊了!听说是换了老板,是真是假就不知道了,但是那肉质是没有以前那么赞了,现在的比较干,没有以前那么多汁啊!但是也总比没得吃好啦,所以我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的,九个人,四只鸭,哇哈哈!



饭后我们到了Lygoon附近的Brunetti Café续摊喝咖啡,说起这家店,不可不称赞一下,那里的甜点真是AZ,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心乱如麻。。。(故意乱用成语,哈哈!)但是真的啦,那家规模很大的咖啡店真的是有很多选择,我光看着那些展示的陈列品就很兴奋了,选了很久都不知道要选什么呢!结果我点了水果塔,因为它分量小,而且颜色鲜艳的水果就像是在叫着我般,我抗拒不了啦!我得快快逃离现场,不然是会失控的!而当晚我们也做了相当失控的事情。。。我们数着墨尔本的好。。。数着数着。。。大家都不想回了。。。讲到星期六就要回家时,心就开始慌了。。。结果我们决定延长我们的假期!打了电话给小弟要他换机票,也通知了在家的安哥,他们就这样分头行事帮我们改回程的日期。。。结果墨尔本的总行说不行了,唯一的希望就得看槟城了,但是那个要等到明天才有消息,看来是冻过水了,但是我们还是持着一丝希望,保佑啊保佑!那一晚我彻夜难眠,是咖啡在作祟还是墨尔本在作祟?我真的可以临时更改回程放老板鸽子,为了留下来,我真的愿意让一切都乱调乱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