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探索墨城

5月9日星期六 找回记忆


露台外的无名树,也不懂那红色的是什么东东。。。深秋,什么都要来点红的吧。。。

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早晨,就算身体觉得再累,我的大脑也会强迫自己爬起来,kiasu okay! 深怕浪费多一秒也是损失!虽然我百般不愿地离开那超级温暖的床被,勉强地踩上冲凉房那冰冷的地板,半走半跳的,因为地板真的很冷~!(但是冲着那会煮熟自己的热水澡时却很舒服咧,就想这样子站着,不想动了!过后告诉谢先生我的想法,他说“可以这样永远呆在墨尔本[的厕所里]也要?”我说“kamuan!” 哇哈哈!=P)自己梳洗好后就陆陆续续地把其他人也吵醒,我要出去冲冲冲了!Gogogo~!!!









第一站是 South Melbourne Market,要去SweetHearts 吃早餐的,但是却客满,唯有别天再来了。。。去巴刹前先在外边的豆豆店买了一些好吃的豆豆,就怕现在看到没有买转眼它会不见似的,嘻嘻!super kiasu man… 走进巴刹我就很喜欢,总喜欢他们干干净净的巴刹,展示得美美的蔬果海鲜肉类,同样是巴刹嘛,为什么这里的那么美家乡的却叫人汗颜!(外国的月亮比较圆!=P)喜欢那有装饰的档口,那鲜艳的颜色,就连买猪肉或鸡蛋的都可以弄得很别致,赞!^_^

其实以前我们很少来这里买菜,因为觉得这里的东西比 Victoria Market 贵!但是久久还是会来这里走走啦,唯一便宜的是这里的鸡骨头比较大包!(可以用来煲汤,比肉骨便宜很多咧!)


Blue tray taste better!! slurp~!

走走看看后就是医肚子了,那里新鲜的海产其实可以让人直接生吃,大多数卖海产的档口都备有配料,而且在那儿吃会比带回家便宜哦!我们买了一打的生蚝,半打大西洋还是什么洋的,另半打如果没有错又不知道是 Tasmania 什么的,总之是有两个种类啦!(原谅我没有这些海产类的常识因为我不是海仙!=P)过后再顺便买那出名的点心(是对洋人出名啦,不是华人口味那票的!),要排长龙的哦!之前知道不好吃于是都没有尝试,这次不管三七六十一,吃了再说,都说了,是super kiasu okay! =P(怎么突然觉得听起来这次像 kiasu 之旅似的!-_-|||)咪咪还买了一些水果,他说家里要摆一点水果才美,嘻嘻!回家前,我们又顺便的在 BottleShop 扫了一些饮料回家,昨晚找不到的今天给补回了!=P 我们回家吃早餐,因为有个大牌还在做猪呢!得回家把他叫醒才能出门吃正餐。。。



下午是 CityTour, 我们的策划人郭先生说“市区一两天是不够走的,真的!”哇哈哈,没有计划就干脆承认吧,还狡辩!=P 但是没计划就是我们的计划不是吗?要走就走,要停就停,赞!我对市区很有感觉,因为以前谢先生读书时,我唯一可以自己去的地方就是市区的几处而已,那地方我走了无数次,就像小孩子般,边探险边背路名店名。。。这次去墨尔本市中心,我们没有驾车,改搭电车,结果才发现supersaver 也要$2.80勒!哇赛!以前单程$1.70 已经喊贵要走路了,现在如果我还住那边我宁愿用滚的吧!=P(发现我真的很爱吐舌头!-_-|||)我们搭Swanston St 的电车是新款的,其实大多数都已经是用新款了,以前都是那种绿黄色(旧旧)或灰银色(旧)的,新款的只有在 Bourke St orCollins St见到,现在则是处处新款了,有些还新新款呢!来到 Yarra River,还没有到桥上就看见 Federation Square 了,之前我在的时候它还是被围高墙动工着呢!当时看着它微露的建筑顶端,奇奇怪怪的拼图很特别,但是我只能想象它完成后的样子,而现在我终于有机会看见了(其实之前有在网上看了啦,但是感觉真的不同!真的看了会有感动!哈哈!胡说的啦!=P




再往前看,市区内的店铺有的还是一样,有的却换了,但是这些都不比我看见 QV Centre & Melbourne Centre 来得惊讶!QV Centre 对我是完全陌生的,它的前身是个游乐场,之后动工时只见他们挖了很深很深看起来有很多层地下室的那种,有听说是盖百货,但是每次去瞄都瞄不到什么东东,所以这地方对我来说是全新的!超喜欢这里的建筑物,都是很有特色的,这些创作者的艺术细胞真的是丰富到不行,而且到处都是,随便走三五步内都会撞到一个艺术品,我真的没有骗人!(只是多了个 =P 在括弧内而已!我对这里是什么都好的啦!=P)讲回市区,Melbourne Centre 改头换面了,如果不是那商标,我还差点认不出呢!变了,都变了!幸好里面的古董大钟还在!噢!说到变,Nike Melbourne不见了!!我之前听闻后已经在网上查看照片了,但是真的看见它不在了后真的有点失落,那设于十字路口的地标,我以前每次约谢先生都是在那儿碰面的,现在却没有了!=( 或许是太多街头抗议了吧!以前那儿每个周末都会有街头抗议,一群人堵在大门口叫喊杯葛Nike,我如果穿Nike就连靠近都不敢了,你说又怎么会有人敢进去买东西呢!而且有时候还搞到堵人塞车,现在连生意也没得做,可怜!唉。。。


ok 谈开心的。。。今天走多,也看了很多,看见很多美丽的建筑物,其中值得一提的是 GPO,它也是我的新景点,它之前是个邮局,一间美丽陈旧建筑物内的邮政局,如今变身成为设计师的推手,内有很多小店铺,完全不一样了!午餐吃越南面(这里的越南面比河内的好吃!=P),没有去经典的Mekong(虽然很多名人去,但是我每次吃完都会拉肚子,或许他出名就是出名在肮脏吧!), 也没去我之前的至爱Noodle King,这次去了勇记,小弟说是近来最热点的(但是小弟是素食者,他懂么?=P),但是可以啦,还是好吃的!^_^(笑话一则:我们在自动贩卖机买水,结果水卡住了,于是就多买一个想说要把它一起撞出来,结果差一点,于是又多买了一瓶,结果三罐水花了我们马币三十元!一群笨蛋!LOL 幸好最终水有到手!=Pthat’s all for 走马看花的city tour today, 因为晚上还要和小弟弟小妹妹们吃晚餐。。。


晚上去Lygon St 吃意大利餐,那里是意大利街,很多意大利餐厅,意大利人,F1 的时候还可以见到很多跑车和车手哦!每次去那边都会选择不同的餐厅,因为太多间了,都没有机会一一尝试(钱包负荷不了!),不懂得选,所以都随缘。。。由于我们是一大群人去,所以等座位需要一些时间,幸好等位的地方可以见到厨师弄 pizza,他们见我们拍照还故意表演哦,耍酷露两手抛面团的伎俩,嘻嘻!食物就平凡咯,来来去去不就是披萨或意大利面咯,可能是我不会点吧,就觉得普通咯!但是之后的雪糕就超棒的,好吃得吮手子!天气冷吃雪糕别有一番风味的,因为雪糕不容易融化嘛,总之是好吃啦!其实可以免费试吃的,但是我不好意思,只试了一种口味就点了,我点了双球饼筒的,一个酸甜,一个奶棉,味道一级棒!yum yum~!回程路过souvlaki 店又打包了一个来吃,它就像是kebabGreek food,也不懂两者的分别在哪!好的,今天的外游就到此为止,回到家后就是电影(周星驰系列)及零食时间,厉害吧,到这里也有disc看!嘿嘿!=P (**tentatively no photo for this pa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