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蒸汽火车及太阳马戏团初体验

5月13日星期三 回到蒸汽火车的时代,一场美妙的摩登马戏表演

今天起得早,因为要出远门,而且还是只有我和谢先生两个人而已,我们要去坐蒸汽火车 – Puffing Billy,两个人浪浪漫漫拍拖去!=P今天的路程是这样的,我们得先到市区的火车站,从Flinders Station 搭大约一个小时的直航火车去最后的Belgrave总站,再步行5分钟到 Puffing Billy Station,然后再转火车去Lakeside,车程来回大概是两个小时,再从Belgrave回市区一个小时,所以总共是大约四个小时!于是要提早出发咯!(看红圈的路线,不知道这样子长途跋涉是浪漫还是流汗!=P





谢先生昨晚就上网做了功课,安排好要搭的火车班次,那样子才不会浪费时间嘛!早上我们搭着电车到Flinders Station,那儿改变了很多!撇开对面的Federation Square不说,就这火车站本身也变得不一样了!基本的外观或许还是一样的,但是里边就完完全全给装修过了,那里面开了很多小摊口,其中有一家 Lord of the Fries,听说口碑很不错,但是我没有尝到啦!哎哟!错过了!槌!唯一不变的是,这里的厕所还是数一数二最肮脏的!我们今天买了全日制的车票,方便来来回回嘛,而且也比较便宜划算啦!因为计算得太准了,所以都没有多余的时间闲逛,一买了车票就要冲到月台赶火车了,我们可不想错过那直航班车咧!(普通的航班要花上比较长的时间到目的地,一错过这趟直线就得赔上更多时间了!)接着的那段路程我是昏迷的,没办法,实在是太累了,我们都是昏睡到总站的!


一到达Belgrave后我就精神奕奕了,买了热朱古力奶搭鸡肉酥医肚子,肚子饿了就吃什么都是好的啦!(意思就是说不好吃啦!这名胜地其实也没有什么吃的,就只有一间小小的木屋,卖着一些简单的饮品,零食,纪念品等,所以别期望有什么好料!建议自带便当,可省钱哦!)我们走了个很短的路程到Puffing Billy Station,买了车票就入闸等候了。虽然我们在这里要等上一些时间,但是时间都还蛮容易过的,因为那蒸汽火车就在我们眼前咧,趁着那些工人在准备时,我就在那边左拍右拍左看右看!第一次亲眼看到蒸汽火车所以还蛮兴奋的,那不停冒出来的白烟,那嘟嘟嘟的笛声,那轰隆隆的启动声,那一切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且可爱的,喜欢它!古老却可爱!还有那穿着工人装的工人,我喜欢这类制服,感觉他们都特别有型的!(我突然想起以前让我们搭顺风车的好心人也是穿着工人装的有型男咧!超帅的!又在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了,为什么人家的蓝领都比这里的有型?WHY?! 觉得这样的男生特别帅的,就像做戏那样,那些园丁,牧场的,建筑佬,修水龙头,快递送货等的,都可以很有型的,那样子比只会玩电脑的帅多了不是吗?=P


好,言归正传!Puffing Billy1900年就开启了,但是间中因为山崩的缘故而停止,随后又重开的。现在多为观光为重,而且那些员工都是志工,为延续传统而自愿来协助的,这种有特殊感情的服务员最棒了,因为会特别热情友善嘛!至于轨道路线,那来回两小时的路程其实是一样的,所以我们都坐在同一个方向,这样一来回就可以看见两边不同的风景了,去时是望下山的,回来时是望上山的,两边不一样的风景,但都是美丽的!看着这些美丽的风景,让我也好想拥有一个农场!之前以为靠海的屋子美,其实山上的也很美!怎么办?都很美噢!好想好想就这样住在这里,就像世外桃源般与世隔绝的,没有外面的纷争烦恼,只有简单的牧羊收割,打拼到头来想要的还不只是简单的生活!人生嘛,干嘛那么傻,看不透啊。。。


扯远了,说说到达Lakeside后的事情,其实这里也没有什么啦,因为要赶下一班的火车回市区,所以我们都不敢跑太远,讲明Lakeside,不就湖边咯,我们在那里走着走着,然后打包了一些鱼排薯条的,这个不错吃!(我喜欢不错吃这个讲法!嘻嘻!)因为在山上的缘故,所以气候有点冷,你可以想象,深秋,落叶,湖边,热饮,再加上握着那把温暖的手,这一切都太美好了,我好想时间就此停留了。。。当我还在发梦幻像的同时,那车笛声再次响起,报告播着火车即将启动的消息,我不禁觉得有点失落,舍不得这里,舍不得这美丽的风景,舍不得。。。舍不得归舍不得,梦终究还是会醒的,我们再次搭上那咔嚓咔嚓的嘟嘟车,把自己送回原属于自己的现实中。。。才发现,原来我还是不属于那大自然的。。。(突然好伤感喔!不行,我要振作!姐姐妹妹站起来!)(名胜地详情请游览http://www.puffingbilly.com.au/index.html


回到市区,去找了咪咪他们碰面,逛了市区的一些角落,包括BlockArcade, RoyalArcade等地方,那不是普通的商场,是旧商场,其建筑的设计装潢都是很有特色的。闲逛一会儿就要提早吃晚餐了,因为今晚另有节目!没有随大伙儿吃晚餐因为他们去吃我不喜欢的林南煮炒,之前有不好的印象,而且东西没舍特别又贵,我不想吃!于是我和谢先生去了The Pancake House,还是那句,不错吃!这家店里头有着很多的古董玩具机器,我们还在那儿玩了一些旧玩意,如哈哈镜,看图故事望眼器,夹糖果机等,就一些不同的尝试咯!七点正,我们又再次和咪咪他们集合了,大家约好了一起去看马戏团!这不是一般的马戏团哦!刚巧这里是太阳马戏团的世界巡回演出地点之一,而我们也难得遇上了,所以就不可错过啦!就这样,我们一伙十个人搭电车看马戏团去!


别看那地方只是搭着帐篷而已,它可是国际级的表演哦!让我来做个小简介:太阳马戏团,法语Cirque du Soleil,前称索拉奇艺坊,1984年设立于巴黎,今移址至加拿大的表演团体兼娱乐公司。有别于一般传统的马戏团,太阳马戏团被形容为摩登马戏团,他们的马戏表演融合了故事情节,现场演奏的音乐,华丽的装扮服饰,各式不同的艺术表演,是结合了舞台音响艺术的特色演出,所以有别于传统的马戏。我们今晚看的主题是Dralion,直接翻译是龙狮的意思。这门票可是小弟在数月前就订好的,而且还只是拿到侧座而已,对正座的可一早就售完了!难以想象其受欢迎程度吧!我没有那儿的照片,因为内里不允许拍照(可去中国看表演时,同样也是说明不可拍照,但那些洋人还不是继续拍?就像新国人去到新山就会随地丢垃圾般,ceh!)。


但是那些表演却是真的很精彩!是非常的精彩!它不只多次让我情不自禁地鼓掌,还让我鼓掌到无法停止,叫我知道什么是拍烂手掌!真的,不骗你,真的是很精彩很精彩的表演!这表演有分几段不同的演出,但是别要我说哪个最好看,因为我无法作出选择,可说说几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无妨:那软骨女孩让我差点喊出来,那就像是380度的自我转弯,根本就是身体移位嘛,太不可思议了,虽然感觉有点毛骨悚然,怎么说这些软骨功还是有点可怕吧!那音乐很柔,拉着丝布飞舞的男女,他们那些完美的动作漂亮得让人无话可说,其中有一幕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两人从高空中快速地掉下来,那条布不断的松掉,他们不断的转掉下来,却在临触地前精准地拉紧布条不让自己着地,那离地面很近很近的停顿,那幕让我屏息!那配搭动感节奏,飞跃穿过小圈圈的特技,一个接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叫好,好几次,就那么一点点,就差点撞了,跌了或掉下舞台,但是却都总是弄得刚刚好,丝毫不差的,就像似戏里头,英雄准确地在悬崖的尽头把马儿给拉下了,就是那种惊险刺激的场面!还有那些踩着灯泡叠层层的女孩!那用脚玩弄纸伞的!那飞墙走壁的弹床人!那在球上跳动的人!等等等等!!!都非常的赞!我一直以来都认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而这一晚更是让我对这些专业认真的人感到非常的敬佩!真的是厉害得无话可说,怀疑他们是奥运的吗?结束时掌声如雷,久久无法停止的鼓掌欢呼声,他们值得所有的荣耀!忘了说,这场表演有很多接近中国的杂技,因为是Dralion嘛,是比较关于东方的。(马戏团source from wikipedia,官方网站可游览http://www.cirquedusoleil.com/) - 当晚我梦见自己在折自己身体。

No comments: